『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飛行日期:2022.12.18 (SUN.)

航空公司:大韓航空 KOREAN AIR

航班編號:KE926

飛行航線:阿姆斯特丹(AMS)─首爾仁川(ICN)

飛行里程:5328 miles

表訂時間:20:55-16:45+1 (AMS 08:45+1) (11 hr 50 min)

飛機型號:B777-3B5/ER

機身編號:HL8209 (12.5 Year)

 

在2022年的尾聲又去了一趟歐洲,因為不想在多花一晚的住宿錢住在阿姆斯特丹,所以想選擇晚上回亞洲的航班,從阿姆斯特丹出發回亞洲的晚班機當天只有KLM、大韓航空可以選擇,KLM已經搭過了,於是毫不考慮的選擇搭乘大韓航空至首爾轉搭長榮BR159回台灣,如此一來就可以在19號晚上抵達家中。大韓航空也是小弟一直想解鎖體驗的航空公司之一,這次歐洲行剛好天時地利促成我與大韓航空的第一次邂逅~~

 

出發前每日用Flightradar追蹤KE926的準點狀況,發現KE926航班都因為不明原因平均延誤兩小時,也不是因為來程KE925晚到的緣故,不過在首爾的轉機時間大概有3~5小時,所以小弟並不擔心這個日常的延誤狀況,想說大不了就是搭更晚的華航CI163而已,殊不知是當天的KE926被下蠱還是小弟我本人適逢29歲諸事不順,除了延誤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讓我比在阿姆斯特丹住一晚搭乘隔天的CI74還晚到家之外,還發生一件令我的大韓初體驗觀感非常差的事情,只能說真的是禍不單行、屋漏偏逢連夜雨啊!沒事硬要搭大韓幹嘛......

 

就讓我在接下來的文章中娓娓道來吧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阿姆斯特丹的櫃檯簡單分為三道,SKY PRIORITY天合聯盟優先通道、大韓航空特有MORNING CALM通道以及一般經濟艙BAG DROP通道,一直不知道大韓航空的MORNING CALM是什麼東西,這次回來特別Google才知道是大韓航空的會員優惠俱樂部

 

這次從阿姆斯特丹回來覺得這種固定式的紅龍柱比桃園機場移動式的好多了,動線不會被行李車撞得亂七八糟,就算消化完300人以上的航班還是維持整齊如初的排列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的櫃檯陣仗讓小弟為之震驚,外籍航空通常開櫃時都只會有1至2名代表在櫃檯巡視,大韓航空的職員和開櫃地勤人員幾乎是1:1,每個地勤人員後面都站一名大韓航空的職員監督,動線中還有其他大韓員工走來走去

 

為什麼我會知道他們是大韓航空的員工呢?因為他們頭上都插上兩根筷子(大韓航空特有髮飾),前方地勤開櫃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既然大韓員工那麼多,大韓員工自己下來櫃台劃位不就好了,還要花錢請代理地勤人員><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的登機證非常神奇,柔軟程度直逼自助報到機的熱感紙登機證,卻是一般航空的彩色登機證,背面還有鮮豔亮麗的全彩廣告,我還沒拿過那麼軟的傳統登機證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阿姆斯特丹機場雖然有許多人性化設施,但拍飛機卻相當不人性,航廈玻璃幾乎都用百葉窗遮蓋住,好不容易找到一面沒有百葉窗的玻璃卻也只能拍到正面的大韓航空,因為那天好巧不巧KE926停在最邊邊的登機門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當天KE926坐騎是2010年5月份首次飛行的HL8209機齡大約12.5年,搭乘沒搭過的航空公司就完全不用怕搭到搭過的飛機

 

三步併兩步的衝到登機門後發現還沒開始登機,早知道就慢慢走......晚了15分鐘大約八點半才開始登機,當時心想太好了應該不至於延誤太久,說不定還會提早抵達,因為長程航班表定時間排點都蠻鬆的,有時候還多一到兩個小時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20:48差不多是表定離場時間終於輪到小弟登機了,身為天合聯盟超級普通會員就只能等到最後才登機,迎賓的其中一位應該是本航班的座艙長,口罩戴緊緊還是很散發出濃濃的韓國味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另一名迎賓的是頂著韓系歐巴頭的年輕空少,整趟航班都不見空服員拿下口罩,所以完全不知道他們的真面目,那時亞洲的航空公司不知道還要強迫戴口罩到何年何月,還好現在全面解禁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B777-300ER長程航線商務艙還是大部分航空公司區域型商務艙的產品座椅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儘管座位寬度很普通,但前後椅距看起來是可以完全平躺,跟土航的商務艙蠻像的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然後也一樣是2-3-2的類豪經恐怖配置,在1-2-1逐漸成為主流商務艙配置的年代仍然保持2-3-2的商務艙真的很不行,不過也沒有聽說大韓計畫B777-300ER要改艙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難得搭乘星空聯盟以外的航班,所以沒有任何禮遇的小弟幾乎是最後登機的旅客,上飛機時經濟艙已經被塞得滿滿的,也不幸沒有靠窗座位可以靠在牆壁上睡覺,但還好不是B、J這種超級大爛位,而是中間的走道位,旁邊坐了一個白人胖子,也是今天故事的「始作俑者」

 

和商務艙比起來大韓航空的經濟艙還比較有人性,3-3-3較寬敞的配置共227席座位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拍這張照片其實是想說登機時座位上都放好毛毯、枕頭、耳機及一瓶礦泉水,不過看不太出來就是了XD!倒是椅距表現相當優良,可以說是小弟坐過最寬敞的經濟艙座椅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經濟艙提供簡單的過夜包,內容物僅有拖鞋、牙刷組,在連商務艙都不一定有過夜包的年代,大韓航空已經很令人感動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攤開大韓航空的毛毯才發現有不明顯的KOREAN AIR字樣亂碼,但顏色很不大韓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剛剛側面看大韓航空的椅距挺不錯的,網路資料顯示有達34吋,就座後膝蓋距離前方椅背還有十公分左右的空間,倒是左邊乘客讓我倍感壓迫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經濟艙座椅就普普通通,沒什麼特殊功能性但該有的都沒有少,現在螢幕不是高清液晶觸控的IFE用起來還真不習慣,而且大韓的螢幕畫質不太好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用遙控器控制也不太靈敏,好加在看起來壞掉的USB充電孔可以正常運作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除了USB充電孔,座位下方也有萬國插座,很適合我這種手機低於80%就會焦慮的人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B777-300系列的安全卡,感覺應該是沒有細分ER和一般版本的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機上雜誌亦名「MORNING CALM」

 

疫情後許多航空公司都紛紛將機上雜誌電子化,甚至是完全不提供機上刊物,大韓航空在許多地方仍然保持著傳統,有雜誌令我頗意外但椅袋內沒有嘔吐袋更令我訝異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飛行時間預計10小時58分鐘

 

百事可樂的世界銷售據點地圖,小時候覺得大韓航空跟百事可樂是關係企業,因為LOGO長的超像,但估狗後才發現只有顏色一樣,跟大韓航空太極圖案差很大~~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今天只晚了半小時登機,當時心想應該今天頂多晚一個小時起飛吧?

 

殊不知是小弟太樂觀

 

23:38這是登機後將近三小時的客艙,我們就這樣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地待了三小時,許多旅客坐不住便起身在機艙內走動,期間機長不斷廣播但由於音質實在太差,我真的聽不清楚廣播內容,我只隱約聽到Loading Issue什麼鬼的,但聽不出來是裝載的Loading還是阿姆斯特丹機場的Traffic Load,感覺是塞機的可能性比較大,行李裝卸花三小時也不太合理,然後就跟旅客致歉請繼續在飛機上等待

 

很怕等到組員超時就整個航班取消......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不久後歐巴跟空姐出來倒水,因為真的坐很久了,要不是荷蘭冬天氣溫接近零下,在機艙密閉空間應該會非常痛苦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經濟艙耶誕佳節特別版紙杯,以前有蒐集飛機杯,但帶下飛機都被壓扁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沒想到這麼老舊的娛樂系統會有前視鏡頭,那一定要來看一下的啊~~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結果畫質差到令人傻眼的程度,看了前視鏡頭我的視力應該掉了0.1,看半天只看到前方疑似機場工作人員的休息室,然後好不容易有後推車開過來,最後又都直接開走,真的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啟程欸

 

又過了一小時到了隔日凌晨00:30左右,客艙終於廣播請旅客就坐並系上安全帶,大家都很開心KE926終於要出發了,但同時也是禍不單行事件即將發生的時機點

 

=======================================

 

P.S以下對話全部以中文方式呈現,畢竟現在要用英文描述已經有點難度

 

我旁邊的胖胖突然叫住空服員

 

胖:「我覺得我快要吐了🤮,椅袋裡面沒有嘔吐袋,我需要嘔吐袋!!!!」

 

姊:「我聽不懂!?」

 

我心想:「X!怎麼可能聽不懂,我跟胖子左邊的乘客都聽到他要吐了」

 

耳機男:「他!說!他!要!吐!了!要!嘔!吐!袋!🤮🤮🤮」

 

姊立刻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小廚房拿嘔吐袋,說真的我覺得椅袋內沒有嘔吐袋是有一點點扯,但好在最後一刻空服員的嘔吐袋有趕上即將傾瀉而出的嘔吐物

 

胖胖立刻開始傾瀉胃裡按耐不住的壞東西,我實在很難用文字形容嘔吐的音效,胖胖此時此刻化身為一座噴泉,從聲音判斷應該大部分都是水,能夠噴出這麼多東西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還聞到陣陣泡菜味,沒錯味道就有點像韓國泡菜,那我等下韓式拌飯還吃得下嗎?

 

X~~~~~我期待大韓航空的韓式拌飯很久欸!

 

由於空服員已經廣播請乘客就坐且隨時會後推,超怕被空服員罵所以我也不敢起身離開座位,就只能盡量把我的身體往右側靠,當下覺得真的超噁心卻又不能表現得太失禮跟厭惡

 

胖胖喘口氣用手抹一抹嘴角的殘餘:「我吐完了。可以給我一個塑膠袋嗎?」

 

真的是千鈞一髮之際避免一場濕身危機,空姐全程在胖胖左手邊也就是D側走道位待命,就在胖胖要把拿在右手中整包裝滿滿的嘔吐袋經過交給左邊的空服員時......

 

嘔吐袋破了!!!

嘔吐袋破了!!!

嘔吐袋破了!!!

 

(很噁心所以講三次)

 

大韓航空的嘔吐袋承受不了濕潤而沈重的液體應聲直接破裂,他X的這是什麼三流的嘔吐袋啊!好死不死嘔吐袋還在他身體的右側,也就是我和他的中間,當下真的聽到水球破掉的音效,胖胖的穢物就這樣肆意噴濺在座位、地板以及我的衣物上,真的是顧不了什麼安全帶指示燈號欸,直接跳起來跟空服員說我要去廁所洗,空服員也不敢拒絕並遞上一疊厚厚的擦手紙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題外話大韓航空經濟艙廁所沒有提供任何額外備品,當下只顧著用宛如涓涓細流的清水洗掉身上屬於他人的東西,以飛機廁所的水量要把衣服洗乾淨真的是不可能,也沒有拍照的心情了,照片其實是等待的時候去廁所拍的

 

當嘔吐袋炸開的那一剎那除了覺得很噁心之外,我看到腦中閃過一個竊笑壞壞的自己,心想「不會吧?!不可能吧?!太好了!可能因禍得福欸!哈啊~~~~」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從廁所出來之後看到幾位空姐及另外一位高壯的肌肉歐巴手忙腳亂收拾清理胖胖留下的狼藉,坐墊、地板因吸收了嘔吐物而變得濕潤,不可能叫我在那邊繼續坐12小時欸,我很樂意往前換喔!

 

靠~~~~~~不知道他們去哪裡搬來備用的坐墊,把33E、33F的坐墊換掉,我才知道原來飛機上都會有備用的椅墊,然後把毛毯丟在地上踩來踩去吸附嘔吐物,大韓毛毯瞬間變成地毯,由此可證飛機上的毛毯真的很髒,我還常常拿來蓋頭睡覺欸

 

眼看換位置無望認命回到33F坐下來,此時超韓系座艙長前來關切並稍微致歉

 

座艙長:「哎呦真的很不好意思捏~~~這樣吧......你把褲子脫下來,我幫你拿去洗一洗(做出用手搓洗衣物的動作),不然等下會臭臭喔!」( 手還在鼻子前揮了幾下、以為是幼幼台的姊姊還加入很多肢體語言)

 

我一臉尷尬,心想誰會多帶備用的外褲在身上啊,怎麼會要我把褲子脫下來啦!

 

我:「我沒有可以換的褲子,還是你們商務艙有睡衣可以給我一套讓我換掉?」

 

座艙長雖然戴口罩,但唯一沒被口罩遮住的眼睛還是流露出韓系的遺憾神情:「哎呀我們沒有睡衣欸,咪呀餒呦~~~還是我請男性組員幫你服務,你就不會尷尬好嗎?」

 

或許她覺得我很不要臉,膽敢提出要一套商務艙換洗睡衣的要求,但如果真的沒有換洗衣物的話,這樣的要求很過分嗎?我認真發問!

 

不知道她怎麼看出我內心不想脫褲褲給她洗的不願,但我當下真的也沒有想給歐巴服務的意思,而且歐巴在旁邊聽到座艙長講這段話內心也會罵髒話吧,埃西八干我屁事之類的,可是還是口嫌體正直又拗不過座艙長的美意,最後就被歐巴帶到機尾小廚房「服務」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第一次搭大韓航空就被歐巴蹲下來服務,如果可以在廁所就更好,真的不要太羨慕欸~~~(害羞😊😳😊😳😊😳還好沒有脫褲子)

 

好啦其實我那時候一點都不覺得開心,畢竟是因為被嘔吐物波及才得到和大韓歐巴一親芳澤的機會。所謂洗褲子就是歐巴用酒精噴一噴髒汙的部分,然後稍微搓一下,最後用廚房紙巾擦掉就沒了,和歐巴獨處一分鐘不到就結束嗚嗚😭😭

 

再次回到座位上座艙長仍在關心剛吐完的胖胖,詢問他是否需要「躺著」飛會比較舒服,該不會吐一下就可以免費升等躺著到仁川吧?剛剛看了一下經濟艙是幾乎客滿的狀態,吐的人可以離開躺著飛,被波及的人卻要留在原位和他人的嘔吐物相處13小時,怪我運氣不好囉,還好用毛毯蓋住後就聞不到嘔吐物的味道,不然接下來的飛行要怎麼度過真的無法想像

 

就這樣胖胖被座艙長帶到後面一整排的空位休息,起飛後在機艙走來走去發現經濟艙唯一一個可以躺著的乘客就是胖胖,還睡得十分香甜......下次我也來吐一下好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好不容易開始滑行後看著滑行軌跡圖心中不禁納悶到底為什麼要繞一大圈?明明停機坪離跑道頭近到不行,而且滑到一半又在半途中停了大約10~20分鐘,看到外面噴灑藥劑的機具才知道是為了除冰才如此大費周章

 

01:04在表定出發時間4小時之後我的KE926終於起飛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由於沒有靠窗座位,所以直接進入最期待的放飯環節,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沒有剛剛嘔吐物的味道,不然這餐我一定吃不下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看起來果然是提供韓式拌飯Bibimbap,而且整台車都沒有另外一種西式餐點的芳蹤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02:05期待已久的大韓航空Bibimbap終於上桌,餐盤也是經濟艙最大尺寸,雖然有兩個空杯子,但至少有把餐盤塞滿滿,不像一些省成本省得非常誇張的五星級航空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送餐同時會給飲料,沒有另外的飲料車服務,掀起主餐們的頭蓋後不免覺得配色有些黯淡,而且韓式拌飯也沒有另外給餐包,但我覺得還不錯,不然每次那個麵包要吃不吃都陷入兩難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準備大快朵頤大韓航空的韓式拌飯,此時差不多飛到斯洛伐克上空,看上面的圖片正覺得奇怪我怎麼可能沒點可樂,這張圖片可樂就莫名出現了,大韓航空經濟艙可樂給一整罐非常加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韓式拌飯一大特點就是會附湯,空服員會在端上桌時倒入熱水沖泡,雖然只是味素海帶芽湯包,卻也令人在寒冷的冬天倍感溫暖

 

另外韓式拌飯的精髓大韓航空韓式辣椒醬、芝麻油也隨盤附上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其實看到拌飯內容物頗失望的,每種菜、肉就那麼一小坨,而且還沒有大片的韓式烤肉,先前吃過韓亞航空的韓式拌飯就豐盛繽紛許多,同樣是經濟艙韓亞航空用的是瓷器,拜託韓亞航空不要消失在世界上啊~~~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倒上白飯、擠上辣椒醬,本來想用辣椒醬畫個大韓太極圖案,但太難了哈哈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沒耐性把辣椒醬充分拌勻就準備開吃啦,只能說韓籍航空的辣椒醬真的太神配什麼都非常好吃,最可惜的就是少了韓式烤肉,不過在後疫情時代大韓航空能夠提供如此豐盛的飛機餐已經著實令人感動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小菜唯一一碟韓式辣醬瓜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水果應該不是新鮮現切的那種,而是感覺浸過糖水的水果罐頭但也無傷大雅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餐車暨飲料車結束後就是飯後熱茶、咖啡的時光,大韓航空獨特的送茶方式是我在其他航空經濟艙從來沒看過的,空服員會端一盤茶包給乘客選擇,並同時倒一小杯熱水給乘客自己泡茶,優點是有點類商務艙的尊榮感,缺點是通常怕乘客燙傷所以熱水都不會很熱,因此泡不出濃郁的紅茶,而且一個茶包泡一小杯茶也是有點浪費我覺得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收拾餐盤後空服員出巡發放韓國入境卡及海關申報單,並很好心的給我她的大韓筆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飯後很快地經濟艙熄燈讓乘客閉目養神,不過很多乘客仍然在看電影,去廁所刷牙順便環遊整個經濟艙一圈,由於適逢聖誕假期前一週,所以大量的韓國留學生要回韓國,經濟艙除了胖胖一個人橫躺三個座位以及小弟旁邊的空位之外看不到任何空位,經濟艙載客率可能接近99%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睡前簡單瀏覽一下大韓航空航空機上娛樂系統Beyond,僅有韓英中日四種語言,螢幕應該是12年前交機到現在都沒有改艙,畫質、觸控靈敏度都明顯略遜一籌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版面設計相當簡單、也蠻有時代感的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電影選擇比小弟預期中少很多,反正上飛機吃飽就是睡覺也沒差啦~~~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那陣子不管是搭亞洲還是歐洲航空公司都有「梅艷芳」,片尾夕陽之歌聽一次哭一次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韓航空的特色就是韓劇比他航多很多,但也不是整部都可以看,只有部分集數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05:57飛行將近五小時,我們來到中亞一堆斯坦的上空,看圖應該是烏茲別克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向東飛行所以很快就進入白天,這是整趟飛行中唯一一張窗外機翼風景的照片

 

這次難得坐走道所以就沒有強迫自己睡覺,起來走動非常多次,也蠻能體會為什麼大家長途飛行會偏好坐走道位置,但我還是喜歡靠窗看風景或是靠牆壁睡覺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機尾小廚房提供簡單飲料、點心供乘客自行取用,竟然有整罐可樂可以拿欸!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餅乾的部分完全沒興趣,不知道大韓的飛機上有沒有提供辛拉麵當點心欸??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09:43又過了將近四小時已經飛到新疆、蒙古一帶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飛行時間剩餘3小時4分鐘,差不多是台北到曼谷的飛行時間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通常空服員都會強制乘客把遮陽板拉下來要大家乖乖睡覺,每次要拍照都得偷偷來,深怕窗外陽光射進機艙會亮醒一堆人很歹勢,不過這個打開遮陽板的人顯然不在乎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大概過半小時之後客艙就開燈準備吃早餐了,空服員真的是從頭到尾沒拿下口罩,大韓航空當時規定乘客除了用餐時段也必須戴上口罩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10:28荷蘭時間的早餐、韓國時間的晚餐上桌,這餐同樣是選擇韓系的餐點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那一小盒是煮到一粒米都看不見的粥,必須搭配黃色那包海苔調味粉不然沒味道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唯一配菜是很好吃的韓式生醃洋蔥,可惜只有一小碟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水果對比小菜就豐盛許多,但吃起來還是有很強烈的罐頭感

 

吃完韓式早餐仍然感覺空虛,於是乎就向韓國姊姊詢問有沒有多的餐點,我真的喜歡這個韓國空姐的反應,她眉宇之間露出很遺憾、歹勢的神情同時又Oh~~~~了一聲,好像我沒吃飽都是她害的一樣,一開始我以為她那樣是因為沒有多的餐,結果她馬上去小廚房端了一盤給小弟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另一種西式餐盒上印有DB、GF、NLML的字樣,該不會空服員拿剩餘的特別餐給我吧,或是一般西式餐點的製作方式內容同時符合以上三種特別餐的標準就不得而知

 

DBML糖尿病餐

GFML無麩質餐

NLML無乳糖餐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西式的看起來比剛剛的糨糊粥好吃多了,醃洋蔥配菜換成蜂蜜優格,還附上一個毫無用武之地的草莓果醬,我猜應該是塗麵包用的吧,加在優格裡面吃掉也不錯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有別於一般的歐姆蛋搭配培根、番茄、馬鈴薯等菜色,大韓航空的Frittata義大利煎蛋佐配的是濃郁番茄醬拌煮的蔬菜醬汁,讓機上早點常見的炒蛋增添些許獨特風味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12:25即將抵達仁川機場,在渤海上空的飛行路徑圖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KE926的飛行路徑完全避開俄羅斯,途經土耳其、中亞、新疆......等一路抵達韓國

 

12:41荷蘭時間降落仁川機場,比表訂時間晚了4小時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Thank you for fly with us by KOREAN AIR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下飛機前才得以再拍到HL8209的機翼照片

 

隔壁的隔壁是本來想搭的CI163,我們的KE926落地時間已經接近CI163出發的時間,已經註定要在仁川機場睡一晚就不用趕了慢慢來吧...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路過頭等艙的匆匆一瞥,這個航班沒有銷售頭等艙,看起來都留給大韓航空前艙機組人員使用,那個銀色的該不會是感應式水龍頭吧???看不出來是啥毀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這樣的頭等艙隱秘性稍微不足,不過座椅、設備應該是有頭等艙等級,至少大韓的頭等艙是前段機艙獨立的空間,不需要和商務艙共用空間、廁所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下機後回眸一望HL8209,我與大韓的第一次也正式宣告結束

 

通過簡單的檢疫以及入境手續後終於入境韓國,距離上次已經超過三年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初次造訪大韓航空營運的第二航廈,動線、設計感覺和韓亞的第一航廈差不多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沒有時間壓力的我就在第二航廈到處閒逛,真心希望台灣也能有一個這樣的機場

 

『大韓航空/經濟艙』KE926 AMS-ICN 超好吃韓式拌

 

飛行記錄到此結束

 

表訂飛行時間 20:55-16:45+1 (AMS 08:45+1) (11 hr 50 min)

實際飛行時間 01:04+1-20:41 (AMS 12:41+1) (11 hr 37 min)

 

心得分享

 

本來這篇大韓航空初體驗的標題是設定為「禍不單行之我與大韓航空的第一次」,因為不明原因延誤四小時導致滯留仁川機場一晚,又遇到隔壁乘客嘔吐不幸被波及,讓小弟覺得這次大韓航空的體驗真是糟透了,早知道就不要硬搭大韓航空,但其實這兩個都不能算是大韓航空的問題,只是剛好在大韓的班機上遇到,所以決定把標題修正一下,平心而論大韓航空長程航線提供的餐點、服務真的是不錯,尤其是在後疫情時代都沒有縮水的感覺,現在許多一般航空真的縮水縮到誇張,大韓航空著實令人感動

 

以本次最期待的餐點部分來說,大韓航空的餐點質量仍然相當令人滿意,雖然韓式拌飯的菜色有那麼一點寒酸 ,但味道確實讓人回味無窮,份量來說也是飽的剛剛好,其實第二餐的義大利煎蛋是有一點硬吃的,因為我想看看除了韓式粥品之外還會有什麼菜色,飲料也給的算大方,可樂直接給一罐很加分,不喜歡每次只給一杯,跟空服員續杯有時候還會被覺得囉唆(自己腦補),經濟艙直接提供一人一茶包的方式也很獨特,讓小弟覺得大韓航空在眾多航空的經濟艙當中脫穎而出,比很多SKYTRAX五星級航空公司都用心給乘客不同的感受

 

機材硬體的部分就相形見絀了,大韓航空的B777-300ER除了長達33~34吋的椅距表現相當出色之外,其餘的硬體可以說是沒有優點,尤其是IFE娛樂系統的畫質、操控靈敏度、內容多樣性都很明顯落伍一大截,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乘客在乎的都是座位舒適,再來就是餐點美味,包括小弟我也是比較在乎以上兩點,所以娛樂系統並沒有讓大韓航空在小弟心目中扣分太多,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會想嘗試大韓的B747-8或者是其他沒搭過的機型

 

這篇飛行記錄由於發生太多事,導致篇幅異常的長,就不再囉唆下去啦!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Ethiop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